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犯太歲 流感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視聽娛樂> 音樂> 華語音樂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蔡詩蕓的專輯曲目跟歌詞. 發問者: 童小鐵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5-10-11 11:39:18 解決時間: 2005-10-18 18:42:06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4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8 人評價.整張專輯的曲目 整張專輯的歌詞 如果怕違反著作權可回我的阿虎信箱 純粹個人需要不公開 2005-10-15 21:53:16 補充 哀...偶想要的是歌詞....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紫外線~好強... ( 實習生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10-17 16:55:23 [ 檢舉 ] . 專輯名稱:紫外線 藝人:蔡詩蕓 發行日期:2005/10/7 01-雨聲街 詞:MIDO 曲:巨砲 有條街叫雨聲街 美的教人想流淚 你說這裡適合咖啡店 陪我喝個幾十年 第二年濕冷的冬天 你在這條街說再見 開咖啡店的夢是否永遠不會實現 雨水模糊視線 RAP: YO 我跟你說 我的妹妹你不懂 男生和女生 看待愛情角度不同 女生 她們都喜歡作夢 而男生 她們喜歡嘗試新鮮 容易衝動 我知道你很難過 我陪你渡過 感覺通常會犯錯 直覺通常是兇手 我說有一天你長大就會懂 有一天長大你會懂 我仍然愛你是種感覺 我一直忠於我的感覺 你仍在等我是種直覺 我一直仍相信我的直覺 RAP… You gotta let him go x3 第二年濕冷的冬天 你在這條街說再見 開咖啡店的夢是否永遠不會實現 雨水模糊視線 我仍然愛你是種感覺 我一直忠於我的感覺 你仍在等我是種直覺 我一直仍相信我的 我留戀徘徊在雨聲街 沿著街道是回憶路線 我想製造偶遇的機緣 單純的 只想在看你一眼 下不完的雨 雨聲街 名字真教人心碎 他緊緊依餵在你身邊 我決定戒咖啡 02-我不想知道她是誰 詞 黃俊郎 曲 鐘佐泓 演唱 蔡詩蕓 你眼神 一直在後退 這樣的 逃避累不累 為何我們不 乾脆面對 答案我 已經無所謂 不想聽 你解釋那些 難道你不懂 愛不能分配 我信任一個人 我才剛學會 你卻輕鬆的將它 撕裂 你的 沈默有一點狼狽 而我也不想 知道她是誰 背叛跟諾言正在殘忍的瓦解 我的世界 你的 眼淚太惡劣 我無法安慰 你那些後悔 反正我連自己心在流血 都沒有感覺 默認像 無奈的語言 穿梭在 空蕩的房間 摀住耳朵也 無法拒絕 你的臉 離我好遙遠 說什麼 已經聽不見 昨天的擁抱好像好久以前 我愛上一個人 我才剛學會 你卻輕鬆的讓它 毀滅 你的 沈默有一點狼狽 而我也不想 知道她是誰 背叛跟諾言正在殘忍的瓦解 我的世界 你的 眼淚太惡劣 我無法安慰 你那些後悔 反正我連自己心在流血 都沒有感覺 都沒有感覺 我沒有 我不敢 我不想感覺 03-紫外線 詞:許世昌 曲:鍾佐泓 我望著碧海藍天 看雲朵在兜風 慢慢兜成你的淘氣鬼臉 忽近忽遠 微風在搖手輕吹 陽光睡在我的右側臉 我笑著臉去迎接 你給的誓~言 YA~~~~~~~ 沒發現 紫外線 太強烈 我愛你沒有防備 等你牽手帶著我漫遊世界 幸福快樂瞬間一起體會 沒發現 紫外線 太強烈 後知後覺的逃遠 我們躲在秘密的空中花園 愛情蝴蝶也和我們相約 眼圈熬成黑看你更深邃 只怕還不夠愛 Time's going by 04-一臉清秀 詞:方文山 曲:蔡詩蕓 你開始自責 曾經給過 別人的 快樂 我微笑帶過 你犯的錯 聽你說 還愛我 我連傷心都 一臉的清秀 就是怕你的難過 太難過 而我在掩飾落寞 輕聲的說 oh baby baby I’m sorry 你不安內疚 曾擁抱過 別人的 溫柔 我嗚住耳朵 安靜沉默 眼看著 你挽留 我連傷心都 一臉的清秀 是擔心你的墮落 更墮落 而我卻獨自承受 無力的說 oh baby baby I’m sorry 牽我的手 也給過別人的承諾 你要我 如何接受 犯下的錯 你當初怎麼會沒想過 給自由 讓我走 阿~ 我連傷心都 一臉的清秀 就是怕你的難過 太難過 而我在掩飾落寞 輕聲的說 oh baby baby I’m sorry 05-孔雀 詞:許世昌 曲:鍾佐泓 夢在比睡眠還深的地帶 眼睛不是真的長開 第七格抽屜慢慢的拉開 生活夢想依然還在 不屬於快樂都要鎖起來 只讓自己生活更愉快 有時連天使雙手都鬆開 也撐得來 夢就像孔雀燦爛 就算心石沉了大海 我想法也不更改 夢就像孔雀燦爛 愛透了這樣的自在 無關美麗的外在 夢在比睡眠還深的地帶 眼睛不是真的長開 第七格抽屜慢慢的拉開 生活夢想依然還在 不屬於快樂都要鎖起來 只讓自己生活更愉快 有時連天使雙手都鬆開 也撐得來 夢就像孔雀燦爛 就算心石沉了大海 我想法也不更改 夢就像孔雀燦爛 愛透了這樣的自在 無關美麗的外在 夢就像孔雀燦爛 愛透了鮮紅的色彩 自然沒有高姿態 夢就像孔雀燦爛 愛透了燦爛的綻開 只為了你的疼愛 夢就像孔雀燦爛 我的夢就想孔雀 夢就像孔雀燦爛 06-靈魂出竅 詞:許世昌 曲:鍾佐泓 很妙 和你碰到 愛情訊號 緊急閃耀 糟糕 心蹦蹦跳 突然呆掉 神魂顛倒 看你看到我靈魂出竅 看到我的雙腳踩在海灘上面舞蹈 愛你有多逍遙 想你想到我靈魂出竅 盤旋尋找你著急的形成愛的風暴 掀起了浪潮 感覺 像演電影 精采熱鬧 演到正高潮 淨空 人潮街道 沒人干擾 鎖住了目標 看你看到我靈魂出竅 牽手走在河邊柳樹也在輕輕的搖 畫面多美好 想你想到我靈魂出竅 你那雙有神的眼睛好像火在燃燒 把我敲掉 愛是不乖的小孩 總是會 亂跳出來 愛是淘氣的小孩 玩太累 心回不來 我像愛情的小孩 盯著你 看到發呆 我像愛情的小孩 我好想 對你說愛 07-塔羅牌戀人 詞:方文山 曲:鐘佐泓 天氣有一點點的悶 梅雨季在旁一直在跟 你的愛卻像蝸牛慢吞吞 我個性像斷線風箏 拒絕過安排好的人生 談戀愛不一定要結婚 逆位置的塔羅牌陣在等人發問 占卜的結果只是理論 你別太認真 塔羅牌戀人 聖杯算的準 我再酷也只是一般小女生 向命運之輪 抽一張永恆 塔羅牌戀人 隱者前承認 談感情我只是表面上裝冷 卻不夠坦誠 對喜歡的人 權杖代表戰爭 我卻欣賞感情上的單純 直線的喜歡不需要等 用二十二張牌預測我們 將來還有什麼事發生 卻不信老掉牙的緣分 女祭司牌說我對愛有研究精神 我也只有在這時候表現很虔誠 塔羅牌戀人 聖杯算的準 我再酷也只是一般小女生 向命運之輪 抽一張永恆 塔羅牌戀人 隱者前承認 談感情我只是表面上裝冷 卻不夠坦誠 對喜歡的人 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08-詩戀 詞:許世昌 曲:鐘佐泓 我把城市找了一遍 就是沒能見到你的面 天都黑了心在外繼續流連 說她還沒找到你陪 早晨陽光聲音亮的清脆 我的愛情也支離破碎 聖誕夜 I'm Sad 你遠遠在天邊 送給我哭泣的季節 浸泡一整年濃厚思念 全為你崩潰 聖誕夜 I Pray 愛情快出現 想有個美麗的愛戀 你看見我傳給你的字彙 卻看不見我掉的眼淚 身邊朋友永遠不缺 只是電話響了不想接 有好幾天我失去你的連線 我只能活在我的世界 真實擁有感覺離我很遠 我只能幻想滿足心願 聖誕夜 I'm Sad 你遠遠在天邊 送給我哭泣的季節 浸泡一整年濃厚思念 全為你崩潰 聖誕夜 I Pray 愛情快出現 想有個美麗的愛戀 你看見我傳給你的字彙 卻看不見我掉的眼淚 RAP: 聖誕夜 我把城市找了一遍 就是沒能見到你的面 天都黑了心在外繼續流連 說她還沒找到你陪 身邊朋友永遠不缺 只是電話響了不想接 有好幾天我失去你的連線 我只能活在我的世界 09-四月六日 詞:MIDO 曲:黃韻玲 四月六日 晴時多雲 心裡下著雪 早餐白開水 敬一夜失眠 我的今天 已經失去我的昨天 心情的版面 寂寞寫成淚 你為什麼不能多愛我 勇敢一點 像我愛你的不顧一切 我 只是個女孩 愛上個男孩 渴望幸福的被愛 你給了我愛 又把手放開 幻滅幸福的悲哀 四月六日 晴時多雲 心裡下著雪 手指在琴鍵 敲不盡思念 落葉 成就下一次愛情盛開季節 這樣的傷心 也是種唯美(就讓他蔓延) 你為什麼不能多愛我 勇敢一點 像我愛你的不顧一切 我 只是個女孩 愛上個男孩 渴望幸福的被愛 其實我明白 你不會回來 幻滅幸福的悲哀 10-有你很快樂 作詞:MIDO 作曲:林邁可 你不必急著表明 還未到所謂的愛情 保留一些距離 不能愛了才認識你 就送我到這裡 慢慢爬升的電梯 我住在頂樓的孤寂 遇見你是劇情 要開始轉折的奇蹟 二零零五年的冬季 有你很快樂 像一首溫暖的歌 在我心裡輕輕哼著 有你很快樂 煩惱都忘了 謝謝你給我的美好每一刻 我在日記這麼寫著 慢慢爬升的電梯 我住在頂樓的孤寂 遇見你是劇情 要開始轉折的奇蹟 二零零五年的冬季 有你很快樂 像一首溫暖的歌 在我心裡輕輕哼著 有你很快樂 真的很快樂 感動是你給的 心是你惹的 我的愛要開始醒了 在我心裡輕輕哼著 有你很快樂 真的很快樂 感動是你給的 心是你惹的 我的愛情開始醒了 參考資料 http://www.lyricool.com/album.jsp?singer_id=1421&a=%E7%B4%AB%E5%A4%96%E7%B7%9A 相關詞: 蔡詩蕓 藏起來的愛,蔡詩蕓紫外線,蔡詩蕓我不想知道她是誰,蔡詩蕓無名,蔡詩蕓錯過,蔡詩蕓歌詞,蔡詩蕓王思平,蔡詩蕓 nono,蔡詩蕓一臉清秀,蔡詩蕓 遇到 蔡詩蕓,張永恆塔羅,我知道你很難過,鐘佐泓,黃俊郎,懂我仍然愛你,阿虎,雨聲街,孔雀 夢,靈魂出竅[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3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3QQ~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台灣藝人 ]蔡詩蕓他的背景 . [ 台灣藝人 ]有人可以給我蔡詩蕓的檔案嗎?? . [ 台灣藝人 ]蔡詩蕓是誰呀? . [ 台灣藝人 ]請問蔡詩蕓的資料?? . [ 免費資源 ]蔡詩蕓的無名或部落格? . [ 華語音樂 ]蔡詩蕓的整張專輯歌詞 . 更多 .其他回答(3) 意見(1)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執著..*ㄡ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5-10-11 11:44:11 [ 檢舉 ] ..恩恩.... 那我現在就寄給你唷~~~~ 你寄得去收唷^^” 參考資料: 's me 002 回答者: Purple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10-11 11:48:39 [ 檢舉 ] ..ALFA <紫外線>指數報導 一、雨聲街: 過量級 陽光那麼刺眼,心卻一直在下雨;等的人與愛的人一起住在雨聲街。 這是整張專輯中最充滿電影感的一首歌,雨聲、歌聲、淚水、雨水交錯;悲傷的電吉他伴隨雨聲拉開序幕,蔡詩蕓主段壓抑地唱著模糊美麗的回憶,男聲巨砲的Rap回盪在耳邊,突然電吉他一陣狂飆,鏡頭拉回現實,擁擠的街道上孤單的靈魂吶喊,蔡詩蕓自創衝撞式唱腔,直擊心裡最脆弱的角落,她用力的吶喊,抵擋迎面襲來的巨大哀傷;整首歌曲的悲傷氛圍像阿默多瓦的電影,濃烈的令人呼吸困難,鮮明的搖滾印象卻又讓人血脈歕張! 紫外線過量,聽見的人請勿傷心。 二、我不想知道她是誰: 危險級 遮陽傘擠不下三個人,被愛曬傷,重搖滾也抵擋不了的背叛,不聽解釋,不想知道她是誰;蔡詩蕓穿透力十足的歌聲,唱出入秋以來最強烈的紫外線。 這首主打歌,是超有個性的內心獨白!前奏吉他輕刷,步形式的節奏,像是在目睹另一半劈腿後,轉身就走的堅定步伐;這首歌曲內心情緒的起伏,從驚嚇、混亂、質疑、到冷靜,對於一段變調的感情在內心不斷的辯證對錯,蔡詩蕓磁性的低音,隨著情緒、編曲爬升到渾厚飽滿的高音,直率不做作的詮釋非常有層次,聽者的情緒好像隨著她的歌聲一層一層的被扒開,然後再也抵擋不住潰堤,氾流成災。 三、紫外線: 微量級 像清新海風,舒服自然的嗓音,超有魅力!多曬太陽有益健康,跟著蔡詩蕓和民謠吉他散步海岸線,散發愛的甜蜜光芒。 秋高氣爽的碧海藍天,酷酷小女生也憧憬生活裡的小小幸福,acrostic的吉他裡幸福洋溢,連蔡詩蕓的歌聲也變得甜甜的,享受愛情的滋味,這是今年秋天最甜蜜的紫外線! 四、一臉清秀: 過量級 蔡詩蕓第一次發表創作的作品,方文山為她量身填詞,,譜出今年秋天最感傷的抒情搖滾極品。略帶沙啞魅惑聲線,一臉清秀的蔡詩蕓,歌聲裡卻有細膩的內心戲。 帶著一股西班牙感傷搖滾風格的「一臉清秀」,蔡詩蕓的細膩轉音與虛弱的尾音,表現出歌詞裡的無力感與落寞;不同於「我不想知道她是誰」的高音吶喊,她用氣音表現高音,顯得楚楚可憐,令人心疼。 五、孔雀 : 微量級 這首歌分為兩段,第一段像未開屏的孔雀,低調的華麗搖滾;隱晦的描寫灰暗的現實生活,蔡詩蕓跳脫出來,以一種冷調的姿態看著生活框框中的自己、看著人生;歌曲進入副歌後,樂曲逐漸加強力度,彷彿看見孔雀「嘩」一聲,展開牠絢爛的羽毛,驕傲美麗,夢就像孔雀燦爛,夢境裡的自己,充滿鮮豔的色彩與自在,歌聲也隨著釋放開來,蔡詩蕓19歲的靈魂,顯露令人炫目的光芒。 六、靈魂出竅 危險級 充滿速度感的搖滾節奏,急速狂飆!聽這首歌時,彷彿看見穿著閃亮藍色賽車手勁裝的蔡詩蕓,化身為「搖滾霹靂嬌娃」,戴上安全帽,套上皮手套,帥氣的跨上重型機車,隔著安全帽玻璃的雙眼,銳利有神,閃耀著光芒,等待一聲槍響,全速前進!整首歌就是一場精采的賽車,唱的人全身貫注,勇往直前;聽的人熱血沸騰,靈魂出竅!從這首歌的詮釋,發現蔡詩蕓可塑聲線的另一軌。 七、塔羅牌戀人 低量級 輕快的抒情搖滾,跟著音樂抽張牌吧!預測自己的戀愛運;洗牌、翻牌、解牌,「命運之輪」、「權杖」、「聖杯」,心情隨著牌一張張翻開起起落落,總是希望塔羅牌的結果是符合心中所願;在愛情面前「再酷也只是一般小女生」;蔡詩蕓用一種跳躍的年輕聲線唱著這種猶豫、輕鬆、期待;方文山巧妙地運用塔羅牌主題點出小女生的愛情觀點,有點認真又有點隨性,好奇卻不迷信;想知道自己的戀愛運嗎?問問塔羅牌戀人吧! 八、詩戀: 低量級 失戀,在聖誕夜裡更顯詩意;哭泣的季節,讓蔡詩蕓的溫柔陪你度過。最唯美詩意的抒情搖滾,令人心疼的微酸唱法,隱約流露堅強;這是詩蕓的貼心守候。 這首歌有似周杰倫「安靜」的抒情,鋼琴聲聲敲擊著內心,編曲的畫面像是聖誕樹上的小燈泡一閃一滅,雨滴答滴答的下,蔡詩蕓收斂起吶喊,卻用充滿磁性的嗓音柔軟的唱著思念,令人鼻酸,眼框泛淚;2005年,就讓失戀也可以很有詩意的詩戀吧! 九、四月六日 過量級 黃韻玲作曲製作,一場鋼琴和電吉他沒有結果戀愛;古典氣質的抒情搖滾,渴望幸福的被愛卻換來幻滅幸福的悲哀;四月六日是蔡詩蕓的生日,因此唱起來特別有感觸,聽來也特別令人心疼! 十、有你很快樂 微量級 華麗溫馨的R&B,是整張專輯最溫暖的一首歌;有你很快樂,是小女人的甜蜜微醺,遇見愛情時的害羞心情,像整首歌曲的編曲一樣,優雅輕盈,然後,心隨著弦樂旋轉旋轉…,聽著聽著,愛情,就要醒了…。 *自創『青春賽車手造型』在音樂裡急速前進! *自創『青春賽車手造型』在音樂裡急速前進! 這次專輯造型 創造了屬於「蔡詩蕓」的混搭青春風格 『青春賽車手』造型:亮藍色賽車皮衣+牛仔短裙+馬賽克雨鞋 還有『紅牛仔Look』帥氣皮牛仔帽+火紅短外套+卡其俏麗小短裙 『鄉村歌手』紅格連身裙+帥氣的鴨舌帽+搶眼大耳環 『黑白帥氣Look』性感無袖白襯衫+帥氣黑領帶+可愛黑短褲 每個造型都是她和造型師溝通討論後 創造出不同於現在的日美系少女Look 率性 直接 超快感 中性與女性元素的巧妙綜合 很符合她小女生又帶著男孩子帥氣的氣質 去日本做造型時因為獨立慣了 還跟公司的人搶著拿東西 大包小包不嫌累 參考資料: www.alfamusic.com.tw 003 回答者: Apple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10-11 11:50:21 [ 檢舉 ] ..專輯名稱: 紫外線 藝人: 蔡詩蕓 發行日期: 2005/10/7 音樂類型: 國語流行 產品類型: CD 1. 雨聲街 2. 我不想知道她是誰 3. 紫外線 4. 一臉清秀 5. 孔雀 6. 靈魂出竅 7. 塔羅牌戀人 8. 詩戀 9. 四月六日 10. 有你很快樂 http://www.alfamusic.com.tw/Album/Albums.aspx?id=70 來這裡聽一下ㄅ~ http://www.alfamusic.com.tw/Dominique/ 蔡詩蕓ㄉ官方網站 參考資料: 阿爾發a網站 1 001 意見者: 小玉 ( 初學者 2 級 ) 發表時間: 2005-10-17 16:22:04 [ 檢舉 ] ..蔡詩蕓專輯歌詞: http://www.lyricool.com/album.jsp?singer_id=1421&a=%E7%B4%AB%E5%A4%96%E7%B7%9A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Galaxy演唱會 群星開唱 www.samsung.com 三星送你去看演唱會!田馥甄、伍佰、浩角翔起等歌手輪番上陣,立即登錄抽門票! www.samsung.com •新濠天地 亞洲頂級娛樂表演 thehouseofdancingwater.com 耗資20億全新巨鑄,水舞間!糅合東西方藝術,挑戰體能極限表演,給您震撼體驗。 thehouseofdancingwater.com •劍湖山世界3/3前$599 fancyworld.janfusun.com.tw/ 3/3前門票$599,春節遊具至19: 00,維京海盜樂園歡樂玩不停! fancyworld.janfusun.com.tw/ •iKala雲端K歌社群 www.ikala.tv 這麼愛唱,何不來iKala?線上歡唱零時差,自製MV、社群交友,分享生活感動 www.ikala.tv •可樂旅遊 - 極品東歐精選團 www.colatour.com.tw 慢遊奧地利音樂之都,體驗維也納魅力,熊布朗宮、莫札特故居,奧捷雙國一次全覽! www.colatour.com.tw •優質音樂買賣教學-推薦台中南廷 www.saxplay.url.tw 音樂玩家大好評!提供薩克斯風買賣、維修及保養,另有薩克斯課程教學,歡迎洽詢! www.saxplay.url.tw.最新華語音樂 發問中 已解決 .幫幫我吧!成與典故不會!~ 找一首英文歌 九州娛樂城賓士金條大放送http://tt777.net 幫我找這首歌的歌名 拜託請推薦好玩的遊戲給我 更多 張韶涵美女如何認識? 一首歌 "完成未完成的夢"<<歌詞 找一首歌 聽說是老歌 歌詞問歌名 類似這種心情的歌曲 更多 精選關鍵字 ..副歌 動態歌詞 語法 大陸 MV 男主角 新歌 情歌 專輯 歌詞 五月天 梁靜茹 悲傷 歌手 蔡依林 小豬 台語歌 畢業 卡拉OK 樂團 歌名 鋼琴譜 男女合唱 音樂 廣播 網址 女主角 樂譜 老歌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